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赵俊民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7-21 09:50:27)  来源:四川在线

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

赵俊民实地调研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文化墙、四川统一战线历史教学展示馆、院区建设、教室、学员宿舍、食堂等,看望慰问了院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在认真听取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汇报后,赵俊民对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是统战工作大省,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心聚力的任务艰巨繁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科学把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规律和社会主义学院办学治院规律,切实把社会主义学院“政治学院”“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门”“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五大职能定位落实到位,为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俊民强调,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办学方向,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强化政治培训,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建设高端智库,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事关统战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发挥特色优势,广泛汇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科研资政质量和水平,有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联合办学、开放办学,开展联谊交友,进一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盘活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动发展“一盘棋”,进一步拓宽培训格局、完善教学布局、健全学科体系、充实教学内容,更好彰显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作用。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院治教治学,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对标对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抓学习,厘清“有为”与“有位”关系,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专职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和办学质量。

会上,赵俊民还对近期有关重要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副部长陈泉陪同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代表省社会主义学院汇报工作情况。

(文、图/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