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赵俊民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同心共谱发展新篇章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8 09:49: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8月3至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在凉山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同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赵俊民先后来到昭觉县解放沟镇火普村、三岔河镇三河村、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邛海国家湿地公园、冕宁县彝海结盟遗址、灵山寺、锦屏水电站、木里大寺等地,走访慰问脱贫群众,看望宗教界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实地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寺庙依法管理、宗教中国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赵俊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开创四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断提升宗教中国化水平,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民族地区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预期、强信心、添活力,不断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助力拼经济搞建设。要统筹做好护林防火、疫情防控、防灾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省民族宗教委主任苏嘎尔布一同调研,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沙文等分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