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2023年第1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2-20 09:02:0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2月17日上午,2023年第1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拼经济搞建设,以更大力度促进“两个健康”,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高质量发展、非公经济、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2年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2年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在持续5个小时的活动中,12位民营企业家、1名商(协)会负责人逐一发言,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税务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级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所提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认真研究回复,活动现场氛围亲切热烈。

赵俊民认真听取每位企业家发言,不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耐心倾听意见建议,认真解答企业家提问,积极回应关心关切,大力宣讲大政方针,精准解读政策法规,面对面梳理化解各类问题,并现场交办相关单位限时办理。

赵俊民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学深悟透用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亮明态度、毫不含糊,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真抓实干、谋事创新,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搞好自身经营管理,做到依法合规经营,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万企兴万村”行动,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争做新时代“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按照“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多方协同、竭力破解、协商督办”的原则,遵循“敢担当就会有办法”的工作思路,认真梳理问题、分级督办落实,把沟通协商活动作为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采取“面对面+键对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成都、攀枝花、达州、雅安、眉山市委统战部设分会场,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等20家省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敏杰、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祥华、攀枝花中钛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有道、四川纽赛特工业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成都蒙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东、四川德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严弘佳、四川星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壮文、成都绿创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君、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光玉、四川雅阁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仕俊、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斌、四川厚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凉山州绵阳商会及其所属15家会员企业参加会议并发言。绵阳汽车服务行业商会及其所属15家会员企业、雅安南路边茶商会及其所属15家会员企业同步进行了线上观摩。

(经济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