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赵俊民带队赴中央统战部等单位汇报对接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16 09:57:43)  来源:四川在线

3月13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带队赴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台联、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华职教社、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等单位汇报对接工作,为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取支持和帮助。

对接座谈中,赵俊民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统战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简要汇报了我省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涉藏、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成效,并提出了请求帮助支持的重点事项。

中央统战部和各单位对四川统战工作一致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4321工作法”,认为四川统战工作定位准、思路清、办法多、抓得实、成效好,尤其是围绕省委拼经济搞建设,主动作为、善于创新,探索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并逐一答复提出的有关问题和请求支持帮助的重点事项;希望四川统一战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走深走实,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期间,赵俊民还看望慰问了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学习的四川籍学员,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守法持戒、精进学修,自觉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