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2024年第1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统战代表人士(民主党派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成都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2-24 12:23:20)  来源:四川在线

2月23日上午,2024年第1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统战代表人士(民主党派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征求经济工作意见和建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晓晖书记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10位民主党派企业家现场参加会议,“面对面”就当前企业和行业发展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所提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现场“面对面”答疑解惑。成都市、德阳市对所涉及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赵俊民认真听取每位民主党派企业家代表发言,深入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和行业发展情况,耐心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关心关切,悉心宣讲相关政策,研讨提出指导意见,并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和地市跟踪办理。

赵俊民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支持引导民主党派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共同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四川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2”政策体系,坚持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创造性贯彻落实有机结合,主动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合规、攻坚克难、博采众议、多方协同、协商督办”24字原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心全意做好沟通协商“后半篇”文章。民营企业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及时跟进掌握大政方针政策,善于同党委政府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优化企业管理,加强创新引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具体化、实践化、精准化、常态化、时效化”,推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解决民营企业家实际困难两手抓、两促进,助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采取“面对面+键对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21个市(州)党委统战部设分会场,民主党派企业家所在地党委统战部部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105位民主党派企业家在分会场网上观摩。民革党员、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勇,民盟盟员、成都莒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CEO周振声,民建会员、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斌,民建会员、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琪,民进会员、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CEO沈复民,成都美奢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攀,农工党党员、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柯潇,农工党党员、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江,致公党党员、朗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九三学社社员、交子金科(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党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