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崔保华在凉山调研时强调: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 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战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28 15:00:1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深入我州冕宁、西昌民营企业、基层乡镇村组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自身优势,坚定信心,创新举措,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战,为凉山同步全面小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一同调研。

“占地有多大?养殖规模是多少?”崔保华一行首先来到冕宁县四川利源养殖有限公司调研。四川利源养殖有限公司是集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凉山州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注册资金9000多万元,占地面积近千亩。该公司主要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养殖户”和“产、加、销”的产业发展模式,建设完整的产业链,与农户签订养殖收购协议,实行保护价回收产品,促进当地生猪产业发展,助推山区脱贫致富,实现产业扶贫。

了解了公司的情况后,崔保华指出,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发展前景很好,希望利源公司要解决好企业与农民养殖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在养殖技术培训、市场开拓、疫病防治、产品回收等方面再下功夫,在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

“你们的产品不仅在中国叫得响,在世界上都是出名的,这是了不起的成绩啊”。来到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公司,崔保华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仔细了解了公司产品研发和药品销售等情况后说到。

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注册品种52个,其中6个品种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拥有8条生产线。公司投资建设了全球唯一的昆虫类药材GAP养殖基地——好医生美洲大蠊养殖基地,“美洲大蠊养殖及其提取物康复新液产业化”项目获科技部“华夏科技”一等奖。

崔保华认为好医生集团的发展成果让人敬佩,发展前景十分美好,希望好医生集团在发展中要多关注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力,通过多种途径,为当地老百姓增加收入,帮助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凉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天的加工量有多少?产品主要销往哪些地方?”来到西昌三牧乳业公司,崔保华一边参观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和设备,一边询问到。

西昌三牧乳业有限公司总资产5100万元,占地面积102亩,公司奶源基地奶牛总规模达5000余头,公司还以“公司+奶牛公寓+农户”合同订购模式,共计有500余户奶农户的奶牛入住标准化规模养殖奶牛基地。100%生鲜乳来自于标准化、规模化大型生态牧场,从生产加工源头把控好了产品质量,公司在攀西设有600多个销售网点,在凉山州内乳制品市场的占有率为75%以上。

“很好,很不错”。听了介绍后,崔保华这样评价道。他要求三牧乳业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将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养殖户增加收入,过上富裕幸福的好日子。

“牧人团结牛羊壮,耕者团结粮满仓……民族团结摘穷帽,万众一心奔小康”。来到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崔保华进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村中央的广场上,一首歌颂民族团结的小诗引起了崔保华的兴趣,他仔细阅读后,向乡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村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长板桥村扎实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大力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民族文化活动,全力开展帮扶帮困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崔保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造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懂得团结进步,人人促进团结进步,人人珍惜团结进步的良好风尚,为促进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崔保华在调研中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民生工程,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办法措施,立足凉山自身的资源优势,举全州之力,强力推进。要积极引导困难群众转变“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更新发展观念,提高认识水平,增强致富能力。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牧业、生态旅游业、清洁能源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增加群众的收入,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省政协民宗委顾问、省老促会妇儿工委主任董玉梅,凉山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达久木甲,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宋光明,凉山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民宗委、冕宁县、西昌市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