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1-16 09:44: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王东明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上指出

更好地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为四川人民幸福安康献计出力

尹力柯尊平出席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张宏平 钟振宇 陈婷)1月15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金牛宾馆俱乐部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聚集一堂,大家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就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等,积极建言献策。

发言中,民革省委副主委曹丰平建议精准推进藏医药产业发展,助力高原藏区脱贫奔康;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建议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建议在贫困县摘帽退出后,应进一步夯实政策财力、产业发展、综合教育、医疗卫生四个基础,防止出现返贫;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建议加快建立产业集群共性技术研发中心,积极培育符合我省实际的创新模式,以科技创新助推四川产业转型升级;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建议健全完善我省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体系;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建议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建议通过改革手段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瓶颈;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建议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无党派人士代表唐燕建议用风险保底、龙头带动、市场经济等思维,积极破解贫困户不敢干、不会干、不想干的问题。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东明说,每年政协会议期间,省委常委都集体出席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了省委对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方法。大家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扣中心大局,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

王东明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四川改革发展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省上下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与各级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也是密不可分的。

王东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仍然需要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仍然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更好地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四川人民幸福安康献计出力。

王东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和发扬统一战线在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长期合作共事的风雨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观大势谋良策、听民声解民困、促和谐增合力,始终聚焦稳定经济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绿色发展、依法治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三要不断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大力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民主监督履职活动,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实效。四要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以良好精神面貌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王东明强调,中共四川省委将认真贯彻中央要求,一如既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吴靖平、王宁、崔保华、曲木史哈、甘霖,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唐坚等出席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