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03 16:25: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2日,按照省委要求和部机关工作安排,省委统战部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联系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差距不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天宝等到会指导。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崔保华同志就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大家切实提升认识、端正态度,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见到实效。崔保华首先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进一步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标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蒋天宝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健康,党内民主氛围浓厚。他强调,部领导班子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带队伍正风气,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全省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起好示范带动作用。

崔保华作了总结。他强调: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自觉、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省委看齐,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四川改革发展稳定和全省统战系统各领域工作中去。

二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查摆出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三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四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党外代表人士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扎实做好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和省工商联换届工作;认真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认真做好藏区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团结带领全省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