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献礼十九大,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2 17:22:49)  来源:综合四川在线等
分享到: 更多

9月11日,以“献礼十九大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启动。来自北京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名医疗专家将深入马尔康和壤塘的高原牧区、深山远寨,为当地藏羌回汉各族群众送医送药。

本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和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活动将持续到9月16日。期间,医疗专家将在阿坝州人民医院、阿坝州卫校、马尔康市人民医院、壤塘县人民医院,以及马尔康市沙尔宗乡、大藏乡、大藏寺、草登乡、日部乡、梭磨乡、白湾乡、脚木足乡和壤塘县南木达乡、中壤塘乡、上杜柯乡、上寨乡开展义诊巡诊、健康讲座、少儿先心病筛查、包虫病救助等活动。除此外,还根据阿坝州实际,重点发起藏区贫困母亲群体精准帮扶和糖尿病定向帮助等项目。

如在壤塘县尕多乡刑木达村,将从入户慰问、妇科巡诊、健康大讲堂、技术扶贫、帮扶结对等措施,切实解决当地贫困母亲问题,同时与壤塘县政府共同建立“同心·共铸中国心关爱母亲爱心示范村”,每月为贫困母亲资助300元钱,探索一系列长期帮扶项目关爱和帮扶贫困母亲家庭。在阿坝州人民医院,成立同心·共铸中国心糖尿病爱心家园,以有氧运动计步器为抓手,建立合理运动、生活方式干预糖尿病的综合治疗模式。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于2008年由首都医务专家倡议发起,2010年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截至去年底,已组织万余名医务专家志愿者,对西藏、青海、甘肃、四川等地近50万人次的的边远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服务,挽救600多名先心病患儿生命,让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其中,2015年,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在阿坝州组织开展了以“重走长证路,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深入阿坝州40个乡镇,共义诊43301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885万元,医疗设备、物资价值150万元,免费手术成功救助87名先心病儿童,并开展了白内障、脑瘫等疾病救助项目。

今年,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专门成立了“共铸中国心四川组委会”,致力于长期帮扶四川藏区各族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据了解,这已是同心·共铸中国心组织医疗专家志愿者第三次走进阿坝州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代表爱心企业向阿坝州捐赠200万元药品及款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