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朝天发展——朝天区统一战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5-06 19:15:1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元市朝天区统一战线高效动员、层层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行统战职责使命、服务朝天发展总目标的强大动力。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全区统战成员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仕雄说。

高效动员部署

3月30日,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就统一战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目标、提出要求、突出重点、细化工作。

突出示范带动,压实政治责任。4月30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中,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日前,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分别到所联系的村宗教场所、民营企业进行宣讲,广大统战成员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分层指导,确保走深走实。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层层部署,压实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地。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举办以党史为主题的统战读书班、专题讲座等活动,交流学习心得。

突出统战特色

朝天区统一战线注重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朝天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朝天精神,培育新时代朝天统战人。

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本区红色资源优势,把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等作为统战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连日来,朝天区统一战线到朝天阁、红军文化园等红色阵地,开展“六红”“三老”学习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全区统战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粟舜成说。

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4月30日,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会,强调要把统一战线的特殊优势和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落实好“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使统一战线真正成为富民强区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助力改革发展的示范区。

5个民主党派朝天基层组织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千方百计协调资金实施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引导各族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造福于民,不断增强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民宗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针对全区重点宗教场所领域民生问题,梳理出了民宗系统“十大民生工程”,列出了具体可量化的实施清单,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朝天区统一战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朝天发展相结合,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推进朝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统一战线工作目标实现了开门红,为进一步壮大统战力量、更好履行统战职责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元市朝天区委统战部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