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园地 > 统战干部谈统战 > 正文
让“充电、美容、交友”成为统战干部的永恒主题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03 21:33: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长宁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副局长  林健

 

初夏时节,来自宜宾市统战系统的44名学员齐聚在优雅美丽的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启了人生的又一次“充电、美容、交友”旅程。我作为统战系统的一名新兵,有幸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宜宾市统战干部培训班。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实在,紧扣统战工作主题。授课老师既有领导,又有专家;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维度;授课方式既有严肃的讲授式学习,又有生动活泼的座谈讨论。培训学习收获颇多,主要体会有三个方面:

一、人生的一次“充电”之旅

学习是一个国家、民族不断前行的动力。总书记曾经指出,“我们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一个不善于学习的民族注定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不善于学习的国家注定是没有希望的国家。学习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此重要,对个人而言,更是不断完善人格、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在科技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今天,如果不加强学习、不善于学习,我们就会落伍于这个时代,甚至被社会所淘汰。不进则退,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增强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自觉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专家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珍视每一次学习培训机会,不断给自己充电、加油,增添前进的动力。

二、人生的一次“美容”之旅

一个健康的人体是由无数健康的细胞组成,而每一个细胞要正常发挥作用,必须有一个营养平衡的体液环境,才能让细胞充满弹性和活力。毛泽东曾经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充分说明学习对一个人的重要性。“迟奉圣颜,如饥似渴”。置身在这个新的伟大时代,我们每一名统战干部要想让自己更加青春无限、魅力四射,就应当在学习上有如饥似渴的状态,把每天坚持学习当作是自己汲取营养、美丽容颜、增添力量的规定动作做深做实。在学习培训中,通过专心听、认真记、深入悟,不仅获得了新知识、增添了新力量,而且还汲取了新营养、展现了新姿态。

三、人生的一次“交友”之旅

在这次贴近实战的学习培训中,我不仅获得了新的知识,而且还认识了新朋友,扩大了人脉圈。统战工作从本质上讲是做人的工作,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交朋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统战干部肩负着自己特殊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培训,让我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我们统战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最大限度地多交朋友、广交朋友,在体制内外广泛凝聚社会各界人士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努力作出我们统战干部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