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园地 > 干部讲担当 > 正文
勇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弄潮儿——民盟省直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郭红梅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24 14:34:3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党外干部要振士气鼓干劲,勇担当奋作为,无愧自我价值!无愧所处时代!

新时代担当作为,须忠诚不渝讲政治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呈现出复杂多元的多变态势,充满着不确定性,人们对未来既寄予期望又感到困惑。在这样的背景和环境下,极易精神倦怠、思想滑坡、信仰缺失,保持战略定力、常补精神之“钙”至关重要。“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都要坚定跟党走、听党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方向指引,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当前,讲政治绝不是一句空谈,也绝不能成为一句空话。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要讲政治。小到社区百姓,大到外交军事,虽然每个人从事的职业、所处的岗位不同,但在自己所处岗位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得圆圆满满,把每一件事情做得漂漂亮亮,把每一步走得稳稳当当,用自己的务实工作书写岗位业绩,就是讲政治的切实体现。

新时代担当作为,须万众一心讲团结

众志成城、精诚团结,这既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彰显,又是共产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源泉。正是因为团结,军民一家亲才让“98洪灾”受灾群众吃住无忧;正是因为团结,东西援建才使得汶川在短时间内旧貌换新颜;正是因为团结,东西部扶贫协作方能携手助推脱贫共奔小康。改革进入深水期,脱贫进入决战期,小康进入冲刺期,一些制度藩篱还未拆除,一些利益壁垒还未打破,一些政策落实还不到位。“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自当“人人手持一盏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有分工不分家,开诚布公、和而不同地高水平高质量成就每一项事业。

新时代担当作为,须磨砺本领讲奉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及个人层面时,敬业举足轻重。何以敬业?需有真本事、真功夫。敬业为何?当不计得失、不图名利。央视公益广告,大力倡导工匠精神,重点打造国家品牌。作为每一个中国人,应“术业有专攻”练就过硬本领,既精熟所从事行业技艺,又掌握热点领域动态趋势,更关心国计民生大事,打造个人品牌,提升个人价值。全社会应大张旗鼓培树发扬先进、表彰优秀、重酬卓越的浓厚氛围,纯正良好风气,弘扬奉献精神,激励涌现更多的“时代好人”“敬业模范”“大国工匠”。

“若问何花开不败,担当作为越千秋”,中国发展历史长河中,总有躬身前行的实干家汇聚成推动人类历史进步的力量。进入新时代,随着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底气破解时代难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就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回首过去,理当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立足现在,更应秉承“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勇气,争做勇毅笃行的行动者、砥砺奋进的实干家,我们才不会辜负这个新时代;展望未来,畅然抒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必将在实干担当中铸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将在奋发作为中谱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更当不服输、不畏难、不惧险,提振精气神,撸袖加油干,勇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弄潮儿!

作者系:民盟省直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郭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