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1 10:25:58)  来源:四川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2月26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在成都举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学习报告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军主持会议。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罗珉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经济问题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报告。罗教授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的提出”、“供给经济学的前世与今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途径与主线”、“供给侧改革的影响与未来”等四个方面,结合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渊源、内涵、路径、展望等,作了系统的解读和阐释。罗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事例鲜明、数据详实、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案例分析,让在座的各领域人士受益匪浅,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含义、总体思路、工作重点等方面的了解和把握。

    刘建军强调,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广大成员要结合这次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领会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战略决策上来,深刻理解新常态下全省“六个基本特征”重大判断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服务中央、省委重大战略决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五个统筹”的辩证关系,更好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为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八大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为四川顺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在蓉常务理事、理事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