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同心奔小康•光彩藏羌情”演出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1 10:29:55)  来源:四川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2月5日至11日春节期间,由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指导开展的“同心奔小康•光彩藏羌情”演出慰问活动在阿坝州圆满结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十分关心此次活动,亲自审定活动名称、活动方案等;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于2月1日在省委统战部机关专门举行了“同心奔小康•光彩藏羌情”演出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向慰问团提出活动要求并及时做好协调工作;活动得到了阿坝州、县大力支持,州委专门成立以州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活动协调小组,组织专门力量春节期间放弃休假配合开展演出慰问相关协调工作。


      在为期7天的“同心奔小康•光彩藏羌情”演出慰问活动期间,由近100名演职人员等组成的演出慰问团深入到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马尔康、理县等地敬老院、街区广场、汶马高速建设工地等,行程近2000公里,开展演出慰问活动10多场(次),赠送慰问物资60余万元,为当地群众、汶马高速的建设者以及驻守雪域高原的人民子弟兵带去了新春佳节美好的祝愿。


      本次演出慰问开销的210余万元经费及活动开展,全部由省光彩会副会长单位——成都阿坝州商会、四川唐古拉风艺术团自愿出资及积极主办。此次活动由我省非公有制企业自愿出资主办,以开展演出、慰问为载体,与当地群众共度新春佳节,弘扬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光彩精神,体现出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在社会上的良好信誉。同时,参加慰问演出的艺术工作者以藏族和羌族为主,他们中不少人是汶川特大地震中的抗震救灾志愿者、孤儿等,是抱着感恩的心主动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

      演出慰问活动深受当地干部群众、驻守官兵的欢迎和赞誉。在理县演出慰问期间,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亲切看望了演职人员,并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四川汶马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全国人民欢度春节之时,慰问团冒着严寒、不辞辛苦地来到我们汶马高速公路慰问演出向我们传达了省委对我们建设者的深切关怀和浓浓问候。在此,我谨代表汶马公司建设者对慰问团的全体演职人员的亲切慰问和辛勤付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感谢”。理县观众阿布也激动地说:“慰问团在新春佳节,冒着严寒来到我们这里,为精彩演出,我们很喜欢看这些节目,演出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们今年这个春节过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