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报告会绵阳开讲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1 10:31: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3月3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与农工党绵阳市委联合举办的“农工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四川首场报告会在绵阳举行。农工党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张庆文,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守贵、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等出席并聆听了报告会。

    张庆文在致辞中指出,按照农工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整体部署和农工党四川省委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工作,这次在绵阳举办首场(农工党川东北片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希望通过我们身边的人讲诉我们自己的“农工党人故事”,进一步体会和正视农工党的历史传承和时代贡献,努力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各级组织行动起来的生动局面;她指出,讲好“农工党人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农工党四川每个党员每个人的责任,希望大家把所见所闻向更多的人讲述和宣传,通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提高农工党四川各级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内生力;她要求,农工党四川的同志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要关注国家大事、民族大业,把榜样的力量,把自身的热情与投身火热的事业结合起来,不辱使命。

    报告会上,农工党员、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会长杨欣和农工党员、省委党史资料编纂工作组副组长钟华分别作了《守护长江源头三十年》、《学党史继承传统 践行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杨欣,30年如一日无私无悔守护在长江源头,其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全国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是农工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钟华作为退休多年的农工党员,她不畏辛劳,孜孜不倦研究、考察着四川农工的党史、党事,展现了她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位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工作实际,以24字核心价值观为牵引,通过“讲自己事,讲身边事,讲农工党人故事”等形式,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多角度地宣讲了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会,诠释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和点赞,不时博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感人故事如沐春风,激情报告沁人心脾。通过讲述“农工党人故事”,重温农工党光荣历史,令在场的很多农工党员眼睛都湿润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见所闻和所得所思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以环保卫士杨欣和农工四川党史研究专家钟华为榜样,自觉投身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当中,以实际行动为农工党添光彩,为中华民族作贡献!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宣传处长荆小庆主持报告会;德阳、达州、广元、遂宁、巴中市委会机关人员和南充基层工作委员会成员等共13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