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13 13:53: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4月9日,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巴中市全体盟员出席会议。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易敏利代表民盟省委向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巴中民盟组织自成立以来,在民盟省委中共巴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中共巴中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中共市委市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在工作上同行,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发展,重点推进参政议政能力,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服务巴中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易敏利要求,民盟巴中总支和广大盟员要加强思想建设,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重视参政议政,提升社会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民盟人才库、智力库的优势,引导全市盟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围绕中共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行参政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要重视组织建设,提高盟员综合素养。加强学习,注重培训,加强沟通,与统战部保持密切联系互动,积极联系,经常主动通报,努力争取支持。

中共巴中市委常委李映受中共巴中市委书记李刚委托,代表中共巴中市委向民盟巴中市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巴中民盟组织成立一年多来,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职能,为全市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希望,民盟巴中总支成立后,要站在新的起点,继往开来奋发有为思发展,谋发展、干发展,与全市人民共同谱写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他表示,中共巴中市委、市政府将切实为民盟巴中总支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努力形成宽松和谐、团结民主的履职环境,助推民盟巴中总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九三学社省直委员会主委马婧代表巴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辞。

刚刚当选为总支主委的郭红梅代表民盟巴中市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表示,全市盟员一定要纯洁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紧紧围绕中共巴中市委的重大部署,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强化学习实践,提升履职能力,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投身于巴中创建“秦巴片区脱贫奔康示范区”的伟大实践;抓好自身建设,凝聚共事合力,着力打造“盟院合作”社会服务品牌,通过不断提高盟员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推动民盟巴中总支工作全面进步,为全市脱贫攻坚发展大局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应邀到会祝贺的还有:巴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谷继礼,农工党巴中市委主委、巴中市人大副主任经纬宪,民进巴中市委主委、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曹华,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巴中市政协副主席蒋兴权,民建副主委谢静,工商联副主席杨松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县区统战部部长。

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副处长龙勇莅会作工作指导。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姚其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