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骨干党员暨机关干部培训班在江苏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18 14:23:3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6日,农工党四川省骨干党员暨机关干部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农工党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张庆文、农工党江苏省委驻会副主委吴建坤、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农工党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张庆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在南京举办,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的具体举措,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在南京殉难处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举办此次培训对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

张庆文表示,农工党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培养工作,系统落实农工党中央人才强党战略,每年都组织中青年骨干党员、机关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交流,在全省党员中产生了积极反响。

张庆文要求,全体学员要“学必严”,务必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学必有获”,通过参加培训,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统战政策、民主党派党建科学化等方面要有更加系统的认识,理论水平要有新提升;要“学行合一”,做好“思考者”、“中转者”和“践行者”,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党务工作,用学习成果积极指导工作实践,以创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崭新的面貌,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守正出新、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上,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介绍了江苏省省情和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情况;农工党江苏省委驻会副主委吴建坤介绍了农工党在江苏省的历史、发展和南京市历史文化等具体情况。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通过专题讲座、专家解读、重点辅导、现场教学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对“中央、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十三五规划”“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中国传统文与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和深度解读。

农工党四川省委组织处副处长肖世忠主持开班仪式,农工党四川省委委员、省委文艺专委会主任寒露代表学员发言;来自农工党四川的骨干党员、各级机关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