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0 10:33:2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在绵阳召开。社省委副主委、绵阳市副市长王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两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全会期间社省委建言情况,研究部署了2016年社省委重点调研课题。

王瑜对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在绵阳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对社省委在绵阳科技城建设等方面对绵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绵阳科技城及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沈光明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新要求,全省广大社员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他说,民主党派既是参政党,也是智库,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党派的重要职能。围绕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机制建设,不断完善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规程,做好九三四川创新研究院这一新型智库建设,发掘和培养参政议政骨干队伍;二是各市级组织要组建专职参政议政队伍,把全省九三的智慧和力量组织动员起来,形成参政议政合力;三是要认真做好社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他还就“科技创新”、“精准扶贫”、“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等具体课题做出说明,动员大家积极参与。

委员们围绕社省委2016年重点课题和全省经济工作要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以及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30余名骨干社员参会。

会后,社省委组织与会专家赴绵阳“两弹城”考察学习,了解老一辈九三人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提高继承和发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