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1 11:36: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4月20日,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蓉举行。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民盟省委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安排布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表彰2015年度先进单位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交流工作经验,研讨工作思路;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辅导。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民盟省委副主委石岷嘉、朱家媛,秘书长姚其清及民盟各市(州)委员会主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县级民盟组织主委或专职副主委,民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省直工委主委、副主委及各支部主委,2015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度承担民盟省委重点调研课题的主要负责人,省直工委和成都市域内高校参政议政骨干盟员,省直工委部分新盟员和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朱家媛、姚其清分别主持会议。

赵振铣指出,四川民盟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在总体上实现了稳步增长,取得不错的成绩,树立了四川民盟的良好形象,扩大了社会影响,他代表民盟省委向所有为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准确把握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形势、新理念,特别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树立创新的、开放的、系统的参政议政新理念;切实提高民盟领导干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对新进班子成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培训;下大力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培养、锻炼年轻同志,鼓励青年盟员参加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注重发挥民盟组织的整体优势,加强与民盟中央的汇报交流,加强与民盟市级组织的联系交流,加强与高校盟组织的联系,积极争取盟外的资源支持;逐步探索完善新的激励考核机制。他希望,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民盟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尽责成效,优化自身发展,不断将四川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推向前进,为新一轮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向民盟中央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民盟省委2015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调查研究工作先进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民盟遂宁市委、民盟省直工委法经支部、民盟直属巴中总支、民盟省委社法工委及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乔森、何晓静在会上作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府研究室主任何树平作《经济形势与调查研究》专题讲座,中共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杨建就反映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