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7 11:41:4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26日下午,中国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召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等领导出席会议。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吉克跃林,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民盟西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农工民主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九三学社西南民族大学支社负责同志参加大会。会议由致公党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机关负责人吕海波主持。

会上,中国致公党成都市委组织处处长陈卓宣读了《致公党成都市委关于成立中国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的决定》。

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杨胜利副教授总结了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小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新成立支部班子及学校致公党党员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致公党市委会的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搞好支部团结,打造特色团队,搞好参政议政,抓好队伍建设,为社会以及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对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向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学校统战部以及兄弟党派对致公党成都市委基层组织建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西南民族大学支部的成立是致公党成都市委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市委会“以自身建设年”为主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她对支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尤其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发挥优势,结合致公党省委和市委相关项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多渠道、多形式反映社情民意,搞好参政议政,体现党派价值;三是创新方式,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四是加大力度,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五是加强宣传,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吉克跃林代表校党委对中国致公党成都市委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致公党民大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小组成立以来,从凝聚共识到组织建设以及服务社会,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对新成立的致公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搞好制度建设,提高工作能力;三是发挥支部优势,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十三五”发展思路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