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四川资阳民进帮扶耄耋老人朴实善举温暖乡村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23 12:30: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6日是四川资阳市雁江区中和镇罗家村二组村民张素清老人90岁生日,一场简朴又热闹的寿宴让老人家倍感幸福。但张素清老人的这场寿宴又有些特殊,为她操持寿宴的却不是自己的子女、亲人。

在罗家村张素清老人有个特殊的称呼叫“民进奶奶”,这个称呼的来历还要从3年前讲起。张素清老人命运多舛,本来她有一儿三女,但是儿子远赴云南成婚,失去联系已有11年;三个女儿又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出嫁后有的已经去世,有的生活极为拮据,无法承担赡养母亲的责任;老伴2010去世后,就剩下张素清老人一个人生活,由于年事已高丧失劳动能力,加之老人的右脚又是先天残疾,日子过得举步维艰,唯一生活来源就是每月130元的农村低保。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年久失修,老人居住的两间土坯房先后垮塌,老人只能在摇摇欲坠、破败不堪的厨房里吃住。

2014年,民进资阳市总支了解到张素清老人的困境后,即刻在会内发起帮扶行动,为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为老人募集善款2000元。随后,民进资阳市总支又将老人确定为定点帮扶对象,并决定整合党派资源和社会资源,为老人修建活动板房解决老人居住安全问题。通过会员捐款和总支出资相结合的方式,筹措新房修建资金3万元,2015年5月两房一厨一卫的新房落成,老人有了安全温暖的住所。除此之外,逢年过节民进资阳市总支都会给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村里的邻居也会帮老人买菜、买药,照顾老人的基本生活。

三年下来,这位“民进奶奶”已经把资阳的民进会员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而这场简朴热闹的九十大寿寿宴也是由民进资阳总支精心筹备的。鲜花、蛋糕,生日歌,幸福、温暖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寿宴上老人激动的说:“今天很高兴,太谢谢你们了。我眼睛花了,人多我看不太清楚,一听声音就知道你们是谁。”罗家村二组组长谭显能也讲到:“真的,这几年老人家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了,真的要谢谢你们的爱心。”

这场感人的寿宴上,民进四川省委组织处胡敏处长也激动的说到:今天的寿宴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的优良传统,感谢民进资阳市总支长期以来对老人的无微不至的关心。民进资阳市总支的善举不仅让张素清老人有了幸福的晚年生活,也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中国民主促进会,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胡处长还与老人一起切生日蛋糕,为老人家送上生日祝福,祝愿张素清老人健康长寿。暖暖的祝福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当天,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雁江区委统战部、雁江区中和镇相关负责人以及民进资阳市总支部分会员参加了张素清老人寿宴。(刘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