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财大统一战线“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红色主题教育培训顺利完成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9 10:09: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时值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学校于7月4日至9日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韶山干部培训学院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红色主题教育培训。各民主党派、台侨联部分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及学院统战干部代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韶山干部培训学院院长聂其才致辞,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作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 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毛泽东理想信念的形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演变》《回顾革命历史 感恩和平现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专题报告。报告深刻诠释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与发展,全面阐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等地体验式学习中,学员们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最终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携手共进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组织有序,内容精彩、形式多样,让人受益匪浅,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运用本次培训所学所获、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在学校奋力推进国际知名财经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西南财经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