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三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5 18:34: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4日,三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荣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县党外知联会、新媒体联谊会负责人以及新阶联会全体会员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三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三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三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举行授牌仪式。四川兴瑞税务师事务所三台分所所长,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常委易海英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汤荣生代表县委对新阶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三台县新阶联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社会各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搭建参政议政平台,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纽带和新桥梁。要坚持服务创新,积极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提供有利条件;要在广泛联系上下功夫,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加强与有关部门、群团组织和行业协会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结引导广大新社会阶层人士,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美丽繁荣和谐三台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斌在会上希望三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鼓励广大会员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建言献策,积极投身三台县各项事业。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持发挥群体优势,要科学分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择业的形势和特点,形成县委统战部加强指导、新阶联牵头抓总的管理模式,以承接社会化服务为切口,提供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宣传推广等资讯和服务,强化自我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发展新生力量,要按照具有较高政治责任、较大社会贡献、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和在所联系阶层中有较大影响的标准,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社会认同度高的优秀典型;要畅通渠道参政议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建言机制,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形成建言直通车;要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围绕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接参与文化传承、乡村振兴、企业转型等诸多领域,为三台招大引强、招才引智,贡献力量;要充分信任尊重。发挥新阶联的桥梁纽带作用,集思想引导于沟通联系之中,尊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生活方式和政治诉求,通过团结引导、联谊交友等方式,密切交流往来,不断沟通感情,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台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