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市长宁县三措并举做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6:34: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长宁县通过建机制、抓教育、搭平台三措并举,做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以县委名义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意见》,着力完善统战工作十大机制;制定出台新阶联席会议制度、联谊交友制度、考察调研、集中走访、意见反馈等办法,推动新阶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目前有8名县领导联系40名新阶人士,组织建言献策座谈会3次,反馈意见建议28条,开展竹产业、高铁经济、现代农业等考察调研6次。

二是打造实践基地、抓好教育引领。在电子商务园区打造新阶实践创新基地,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县新联会,建立分类明确的基础数据库;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创新创业大赛、统战沙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引导新阶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业务技能、岗位知识和职业素养培训;将新阶人士培训纳入全县培训计划,先后选派新阶人士18人次参加浙大、西南财大、省市县社会主义学院培训。

三是搭建干事平台、助力作用发挥。注重做好新阶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现有12名新阶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中省、市人大代表各1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名;搭建社会服务平台,新阶人士在金融系统、教育系统、民营企业、乡镇开展“少儿模拟法庭”“普法进农村社区”等普法讲堂32场次;新阶人士为梅硐镇中坪小学、天池小学、红光小学,捐赠打印机、文件柜、篮球、乒乓球等;新阶人士助力全域旅游正面宣传发声,帮助铜锣乡高潮村解决李子销售难题等,采取“送项目、送岗位、送科技、送温暖”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长宁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