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珙县扎实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1 22:09: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来,珙县将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切实发挥新媒体代表人士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一是抓调研,切实把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起来。一是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新媒体从业人员流动快、分散,查找难、联系难的问题,由统战部门牵头,联合网信、公安等多个部门,深入调查,摸清新媒体从业人员实情查清新媒体从业人员,将47名有代表性的新媒体从业人员纳入了工作视野。二是多形式建立联谊制度。将15名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新媒体代表人士,纳入县级领导领导联系范围;将27名新媒体从业人员分组,分别由县委统战部领导开展联系。同时,初步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建立了新媒体从业人员联席会议制度。

二是强引导,切实把新媒体从业人员“育”出来。一是多形式进行培养。将新媒体代表人士纳入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培训,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常态化召开学习座谈会,2018年,先后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了学习,不断提升新媒体从业人员应对舆情的引导、管控、处置能力,引导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切实发挥网络舆论的正能量。二是建立网络互动平台。建立“珙州统一战线”微信群,扩大与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联系面,开设统一战线网络课堂,加大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并通过在线渠道及时收集和反馈新媒体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三是加强关心关怀。通过走访和邀请新媒体从业人员座谈等形式,及时收集、了解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帮助解决,不断增强彼此间的友谊和互信,增强统战部门在新媒体从业人员中的感召力。

三是搭平台,切实把新媒体从业人员“活”起来。一是加强政治安排。加大新媒体代表人士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安排力度,在本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共有3名新媒体从业人员。二是搭建参政议政平台。邀请新媒体从业人员参加中共珙县县委主持召开的“情况通报会”,增强新媒体从业人员对党委、政府工作的了解,拓宽新媒体从业人员反映诉求的渠道,把他们在网络上的积极影响力延伸到实际生活中。三是发挥舆论监督的独特优势。建立统战部门、网信部门、新媒体代表人士就网络谣言、不实信息建立沟通机制,帮助新媒体在涉及政府及及其职能部门的负面信息上,及时掌握全面信息,识破谣言,并通过新媒体是民间媒体的特殊身份,并通过他们的影响,对网民进行客观引导,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珙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