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盐边县“三步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0:4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县委副书记、民宗工委书记为办公室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分工。制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同步全面小康示范县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宣传方案、“六进”方案等系列文件。组织召开全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同步全面小康示范县动员会议。推荐申报12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并积极推动示范点打造工作。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大团结。把火把节当月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通过点播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电视剧,设立民族政策宣传专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座谈等多形式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同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参与人数4600余人。各乡(镇)、部门在交通要道、县城主干道、群众集中地区等悬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98副,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氛围,促进各民族大团结。组织人员到寺观教堂向信教群众和教职人员讲解民族团结政策,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18000余份、相关物品2500余份,摆放展板20余张,也让信教群众群众深刻了解民族团结政策。

三是搭建帮扶平台,推动共同发展。通过对35个贫困村入户动员,以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外出务工积极性,自3月以来,共开展座谈会10次,入户宣传3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360余份,为劳务输出备足了劳动力。通过与深圳翔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定点、定期、分批次安置我县民族地区贫困户劳动力,为劳务输出提供了机制保障。火把节期间,组织深圳翔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带领5家上市公司(企业)到我县民族地区开展劳务输出现场招聘,招聘签约650余人,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同富裕。

(盐边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