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屏山县三举措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1:17: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屏山县委统战部积极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索出“三个一”工作举措,大胆创新,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阶段有重点,工作层层铺开。屏山县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听取汇报,研究具体措施,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四个纳入”。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吸收21家电商企业和6家新媒体以及律师事务所、餐饮协会、爱心协会等代表人士140余人参加,印发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QQ、微信联系群,完善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职责和工作职责。

季度有总结,上下联动聚力。每季度召开新阶工作专题会议,总结成效,查漏补缺,形成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印发一期工作简报,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观摩会和新阶工作讨论会,推动学习交流、经验共享。先后组织了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县乡统战干部等50余人赴广东深圳、浙江遂昌、云南绥江等市县参观学习,汲取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推动新阶工作。

群体有平台,扩宽渠道服务。拓宽政治参与渠道,探索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实践创新基地,搭建服务平台,完善管理,有重点地培养选拔并逐步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代表人士队伍。目前,已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全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热点难点广泛建言献策,征集建议、议案10余篇,开展调研10余次,推荐30余人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开展教育扶智活动15次,慰问困难群众700余人次,捐款捐物价值100余万元。

(屏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