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恩阳区“四举措”激发非公企业创新活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2:28: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积极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服务体系,今年来,巴中市恩阳区采取四项举措,不断激发非公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策扶持。专门出台《关于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强区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建立政府引导资金,加强知识产权政策的引导扶持和服务。积极推荐好彩头食品和胡婆婆食品申报省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

加强企业投入。引导非公企业把投入作为兴企战略,靠投入推动企业创新。帮助企业确立目标,制定计划,把技术改造、项目投入、资金与销售收入、利税同等纳入考核指标,做到生产、销售、研发三同步,确保非公企业技术进步保持强劲超前。截至目前全区共20余家企业实施技术创新与开发,8家企业获省产业技术创新与研发资金支持。

加快产学研合作。鼓励非公企业采取定向委托培养的方式培养人才,有计划地输送技术人员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深造、学习、取经;同时,大力引进、聘用实用新型人才,借智借脑,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胡婆婆食品、天果农业、耀航家具等企业主动与省内外大专院校进行合作,利用技术嫁接等方式,开发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加速项目实施。非公企业将技术创新与研发项目实施作为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稳定增长的重要手段。花丛曲酒、方圆环保、万仞山米业等企业创新项目实施后,新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有力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规模提升,进一步拉动了全区经济增长,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据了解,通过系列举措,该区非公企业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众多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工艺创新、组织创新和营销创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搭上了高质量发展快车。

(恩阳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