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巴州区宕梁街道“四结合”推进非公经济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3 22:59: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与统计工作相结合。组建11支调查队深入7个村4个社区,对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发展状况进行全面排摸,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非公企业信息台帐,对非公企业的资金规模、员工人数、党员状况、企业主情况、生产经营状况进行逐一登记。建立领导干部挂包制度,班子成员定点联系一个社区的非公企业,定期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和问题。

二是与保障工作相结合。改造升级社区的党员服务活动中心,免费提供给没有活动场所的非公企业,为他们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同时,依托街道、社区干部大讲堂等平台,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把新时期非公企业业主应掌握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企业经营管理等内容作为培训重点,不断提高非公人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是与服务工作相结合。积极教育引导非公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让其主动参与扶贫、助残、助困、助学等社会志愿活动;在辖区非公企业集中的主要路段,增设非公企业宣传栏,针对情况各异的非公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法,把非公企业所需政策、法律、法规、经营知识直接送到非公企业的家门口。

四是与经济工作相结合。整合企业办、就业社保中心、环保办、安办等部门资源,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项目审批难等问题,为非公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和发展环境。同时,通过定期开展走访调研等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为企业提供环保、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的服务,提的振企业发展信心。

(供稿:巴州区委统战部;作者,宕梁街道,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