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党乐山市委社情民意获市领导批示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9 11:28: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农工党乐山市委撰写反映的社情民意《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地区传染病防控工作》得到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批示。

作为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农工党乐山市委围绕“深入开展精准健康脱贫,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课题,多次深入我市马边、峨边等深度贫困地区调研,了解到我市深度贫困地区重大传染病发病率逐年增加,正在成为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市委随即组织撰写社情民意《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地区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我市深度贫困地区重大传染病防控在联防联控工作长效机制、预防重大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工作、两县一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等问题上有待进一步加强,并针对我市实际提出四点具体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提高组织保障水平;二是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彝区群众健康意识;三是夯实防控基础,提高精准健康扶贫能力;四是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干预、随访和管理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化。

农工党乐山市委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健康扶贫,反映的社情民意得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区县的高度重视,为我市深度贫困地区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乐山市委 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