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宣汉县举办统一战线2018年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1 10:50: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6日至19日,宣汉县统一战线2018年专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宣汉县统战系统单位干部职工、统战委员、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50余人参加培训。

课堂精彩纷呈

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规格高,师资力量强,先后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商联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授课,他们通过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超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造诣,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在《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依法管理》一课中,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广阔的眼界视野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分析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并就推进宗教工作依法管理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这篇大文章》为题,站在全省的高度,从理论到实践,对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了系统全面的分析。

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讲授“十九大与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全面负责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并就做好统战理论课题研究作了详细地讲解。

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正轩结合宣汉统战工作实际,从“以什么样的站位谋划工作、以什么样的举措推动工作、以什么样的情怀服务统战成员、以什么样的作风树好统战形象”四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

唱响巴山夜雨

10月17日晚,宣汉县统一战线2018年专题培训班在学院文体中心开展了别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联谊活动,充分展示了宣汉人的热情和激情,真正做到了有声有色、有情有义、有滋有味。

感恩奋进再出发

10月18日,全体学员到映秀、水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大灾中的大爱,感受党的恩情、祖国的伟大和时代的召唤,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全体学员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到组织有序、纪律严明、团结友爱、氛围浓厚,展示了宣汉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普遍反映在思想上、理论上、观念上都有升华和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宣汉县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民盟南充市委走访调研帮扶村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