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市西区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5 10:35: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力量。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以政府牵头,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镇(街道)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规范。召开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会,普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知识,提高基层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统一创建工作标准及要求,并以实地走访、人员监管的方式,切实督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规范化。

三是明确工作重心,确保创建成效。着力创建格里坪镇政府、区委群工局(区信访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计生局、河门口街办北街社区、清香坪街办康家坪社区等12个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重点协助格里坪镇庄上村、河门口街道北街社区、清香坪街道康家坪社区进行项目申报。

四是积极争取资金,确保创建经费。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截止目前,已向示范点拨付基层创建经费6万元。

五是着力开展宣传,确保创建氛围。以群众舞台苏铁剧场、西区中心区域星瑞时代广场为主场开展“中华一家亲 共画同心圆”专场文艺汇演,以6个街办、1个乡镇的宣传点为副场,开展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活动氛围。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