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隆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3 11:19: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2日,隆昌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隆昌市各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内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隆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隆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隆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隆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唐浩然为知联会授牌。

唐浩然强调,知联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按照“成渝发展主轴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新城和绿色生态新城”的发展定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要凝聚共识,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清醒有为,始终把提升政治素质放在首位,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要履职尽责,在服务幸福美丽新隆昌发展上善谋善为,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能力和水平,把握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平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罗侯勇代表市委统战部向隆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知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强化政治建设摆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首位,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为助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献智出力,开创新时代知联会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组织、队伍、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树立知联会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内江市委统战部、隆昌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