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2 22:04: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8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工作处、眉山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知联会和市新联会负责人、相关区县委统战部、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和在眉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飞主持。

会议宣读了《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关于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选举结果的批复》,选举产生了学院知联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赵齐阳当选知联会会长,杨浩磊当选留联会会长。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希望学院知联会、留联会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学院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助推学校的健康发展和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培养优秀的代表人士队伍;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创建模范的统战团体;三要深入开展“校会合作”,创造互利双赢的成效。

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工作处负责人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留学归国人才是人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高地、汇聚智慧的基地、凝聚人心的阵地。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加强会员思想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以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党外知识分子自我教育的内在自觉,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服务中心大局,打造亮点品牌,要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树立品牌特色、形成品牌效应;要强化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与党同心同德的党外代表人士,并积极为他们搭建平台,助力他们成才成长。

会上,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与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现场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