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致公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支部赴屏山县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6 20:38: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高群众健康幸福指数,助力屏山脱贫攻坚。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中国致公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支部组织22名专家赴屏山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诊、学术讲座、业务指导等系列健康扶贫活动。相关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全程参加活动。

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简短的义诊启动仪式,相关县领导致辞,表达了对川大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致公党川大华西医院支部专家团一行来屏扶贫义诊的感谢之情和对全县基层医护人员的期望之心。随后,来自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180余人认真聆听了专家在《门脉高压的介入治疗》、《抑酸剂与幽门螺杆菌》、《大肠息肉诊治进展》、《急性胰腺炎的治疗进展》、《非酒精性脂肪肝—老病新学习》、《消化道早癌的早诊早治》及《非静脉曲张上消化道出血的诊治流程》等7个方面的授课,并虚心向专家请教,倾情与专家交流。

县城及周边群众闻讯赶来义诊。专家根据自己专长,迅速为群众开展义诊,从发病时间、治疗状况、用药情况、饮食安排等各方面全方位了解病情,细心倾听;并结合临床经验,解答病情疑问、给出治疗意见,及时开出处方,叮嘱按时就医、及时用药。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诊521人次,开出处方519份,免费测量血压447人次、血糖156人次,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0余份。

(屏山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