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内江经开区“四抓”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3 23:14: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抓“政治引领”,增强发展动力。坚持党建引领、以心联新,成立内江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齐力打造新联会办公阵地,建设“同心家园”统战基地,打造“三同三联”统战品牌,引领企业和产业转型发展。

二是抓“对外开放”,壮大区域合力。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中,积极与成都、重庆多个开发区加强合作,开展重点产业研究和资源共享;与深圳四川商会、浙江四川商会等商会加强联络,互通招商引资信息,促进项目引进;与10余所高校建立人才储备体系,为园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三是抓“平台提优”,激活创新活力。搭建创新平台,建成“一心四园”,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分别达68.4%和41.6%;搭建科技研发平台,建成金鸿曲轴等省市工程实验室6个、效率源等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4个、恒通制药等省市企业技术中心18个;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与清华等12所高等院校开展合作78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45项。

四是抓“服务提质”,提高招商引力。研究制定《内江经开区人才发展若干政策》,制定各类孵化器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和个人入驻孵化,目前签约入驻各类企业160余户;争取市上支持设立派驻机构11个,实现多数审批事项不出园区;制定土地、税收、财政奖励、收费减免、厂房租赁等优惠政策,吸引台资企业入驻台商工业园,目前入驻巨腾国际、柏腾光电等企业,初步形成在成渝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子信息配套产业集群。

(内江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