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进2018年“同心·彩虹行动”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在攀枝花市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3 23:18: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0日,民进2018年“同心·彩虹行动”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凉山州、乐山市以及攀枝花市82名教师参加培训。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朱毅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主持。

据了解,“同心·彩虹行动”是民进中央发挥民进教育资源优势,发动民进全国各级组织及会员参与,旨在帮助加强西部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素质为主要内容的一项智力支边工程。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围绕关于“数学核心素养”的认识与思考、自主学习型课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论初中数学教师的硬实力等方面内容展开培训。

刘文胜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进多年来充分发挥会内教育资源密集的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了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社会服务品牌,助力贫困地区摆脱贫困。希望民进四川省委和民进攀枝花市委要注意总结培训经验,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改进工作。要充分对接地方需求,有针对性地、可持续性地开展培训,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在座的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加强联系交流,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张敏在致辞中介绍了攀枝花市情及“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并向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多年来给予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此次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再次选择将大小凉山、乐山市、攀枝花市民族地区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在攀枝花举行,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对攀枝花的信任,更饱含着民进中央、省委对攀枝花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厚爱。希望大家在攀枝花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了解攀枝花、热爱攀枝花,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攀枝花的经济社会发展,让攀枝花与民进的情谊再续新篇。

朱毅民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民进和江苏民进组织近10年来相互学习交流,共同发展进步,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了响应民进中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民进常州市委与民进攀枝花市委结成友好关系,共同开展支教送教、智力帮扶工作。此次,民进常州市委率领常州基础教育界的优秀教师与民进攀枝花市委再次联合承办培训班,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有所获。

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治端出席开班仪式。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