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凉山州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暨州知联会一届三次理事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03 20:17: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凉山州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暨州知联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州知联会会长、州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韩嘎拉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高旦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高旦珠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学深悟透理解其深刻内涵,进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最终建功立业、成就自我。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打造好活动品牌。二要注重强化示范引领,将主题活动融入日常,形成工作一盘棋,实现多赢效果。三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引领改革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凉山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打造我州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推动全州知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嘎拉坡总结了州知联会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从加强政治学习、精准政治站位、激发爱国热情、口述动人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化调查研究、增进联谊交友、推荐优秀人才、建诤言献良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理事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谋划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增进了政治认同、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了爱国情怀、端正了价值观念、明晰了奋斗方向。纷纷表示:在当下凉山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通过立足本职显价值、加强学习提能力、深化调研建诤言、贡献技能突作为、勇于创新求进步等方式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