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昌学院召开统一战线迎新联谊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15 18:05: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1月11日,西昌学院召开统一战线迎新联谊座谈会。会议由西昌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副书记杜正聪、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统战部、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知联会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就如何开展统战工作和凝聚统一战线力量进行了交流。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对学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指出,统战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有着悠久的传统、良好的基础和鲜明的特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三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党委书记彭正松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职、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成绩,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辛勤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指出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政治联盟,是我们党凝聚民心、汇聚民智、聚集民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重要法宝。一直以来,全校广大统战成员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立足本职、辛勤耕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学院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希望,广大统战成员一要共举旗帜,同心同德。深刻领会新时期统一战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建院80周年华诞和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与广大党外人士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凝聚统一战线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要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落实重大事项征求民主党派意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学校管理,实施民主监督,为学院持续深化转型发展、教学改革而努力;三要相互尊重,共谱华章。学院党委重视统战工作,统战部长进常委就是一个标志措施,也是制度安排,我们继续携手前行,凝聚共识,瞄准学院党委确定的目标,秉承“明德、乐学、求实、至善”校训,坚持“应用型、地方性、民族性”办学特色,凝聚人心,为学院事业发展做贡献,共谱学院新华章。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