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盟乐山市委会赴宜宾李庄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2-07 21:11: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3日至4日,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带领各基层组织思想宣传工作负责人、2019年新盟员和发展对象、机关干部共30人赴宜宾李庄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在李庄先后参观学习了中国营造学社旧址——梁思成、林徽因旧居,同济大学工学院旧址——东岳庙,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陈列室——宜宾盟员之家,详细了解了民盟先辈梁思成、金岳霖、童第周、杜公振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大师在李庄工作生活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了他们勇于担当和闪耀人性温情的动人事迹,学习了他们“铁肩担道义”敢于谏言的社会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严谨治学态度、坚定不移的爱国主义情操和作风正派的高尚品格。

此次宜宾李庄行,是民盟乐山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传承民盟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引导青年骨干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回顾民盟先贤事迹,学习老一辈民盟人毕生赤诚爱国、一生追随真理的高贵品质,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民盟精神,进一步增强民盟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大家还实地考察了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学城、科创城建设情况,参观了城市展厅,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学习宜宾速度的先进经验中开拓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参政履职提供了支持。

(民盟乐山市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