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史话 > 正文
胡耀邦与胡厥文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6 16:34:0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982年春节,胡耀邦(左二)、胡厥文(左五)在一起。

1982年11月27日,胡厥文与胡子昂、农工民主党主席季方联名将《关于扶持和振兴中药事业的建议》报送中共中央。12月7日,胡耀邦在批示中指出:“党外三个党派团体,对中药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值得我们重视。党外确有能人,他们有知识,又热心,因而能发现和提出问题。请把这个材料转给专管此事的同志,并请他们同这批党外朋友密切合作,看如何能把中药这件事搞得更好些,以造福于人民。”

民建、九三学社和农工党中央,于1983年3月联合成立了中药专业咨询服务联络中心理事会,胡厥文被推举为名誉理事长,协助医药主管部门贯彻国家关于中药工作的方针政策,为人民做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1982年11月20日,胡厥文以中华职业教育代理事长的名义写信给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请求恢复职教社的组织和工作,以利于多渠道、多层次地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人才。25日,胡耀邦在复信中提出:“此种好事有统战部赞助就行,毋须等待中央批准。现在百废待兴,应多多提倡人人奋勇争先的风气,不宜层层设卡,贻误良机。尚望厥老勉励该社同仁发扬主动精神和创造性,放胆把工作推向前进。”胡耀邦的复信,使名存实亡的中华职业教育社恢复了生机。1986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依据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建议,在北京召开了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工作会议。胡厥文激动地说:“这是我们社继往开来的一个转折点。”

上一条:胡耀邦与裴昌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