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省社会主义学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17:11:3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13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为谋划全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结合学院自身优势特色,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

一是发挥“政治学院”职能,全会精神进课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学员和学院教职工头脑,着力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助推统一战线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新高潮。

二是强化“新型智库”作用,切实推进理论创新。充分发挥学院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运用好被列入四川首批22家省级新型智库的统一战线研究智库,组织高水平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进行深入调研,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是用好“一个平台”,共谋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运用好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这一平台,切实肩负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培育企业家人才、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历史使命,不断完善教学模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打造知识提升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政企互动平台、校企对接平台,提升两地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现代经营管理能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强“四个合作”,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深入推进联合办学、推进教学改革、开展科研活动、推进文化交流,联合打造川渝党外代表人士实践教学基地,实现学科优势互补,围绕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领域的重大课题联合攻关,深入挖掘两地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共创“巴蜀文化论坛”等文化品牌,推动两地社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两地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