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7 21:24:1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7日,省工商联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树壮,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尹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维权中心”副主任郑宗强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主持发布会。

会上,陈泉通报了“维权中心”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工作打算。他指出,“维权中心”自全面优化提升以来,通过推动机构建设、密切协作机制和强化服务能力等工作,已初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法律服务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了我省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他强调,下一步全省各级工商联将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我省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为“两个健康”保驾护航。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服务合力。突出护航市场主体这个关键,与司法机关、行政部门和社会专业机构共同研究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营造健康发展环境。三是夯实工作举措、提高服务实效。认真研判民营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法治需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四是强化改革创新,打造服务品牌。按照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普法联动+”“个案调处+”和商会团体标准化建设等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特色、亮点工作新模式,护航四川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张树壮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保企业这个关键,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作用,从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落实检察服务协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

尹宁宁从智慧法院建设、司法裁判引领、推进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加强审判指导和法治宣传等方面,介绍了省法院在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和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发挥商会作用、畅通市场主体挽救及退出机制、提升司法服务能力等工作的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通报了省工商联在四川省科技装备业商会、四川省建筑业商会等8家商会设立“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工作站”,发布了近年来“维权中心”服务民营企业典型案例。

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营办、省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工商联直属商会、部分民营企业代表、省市相关媒体和省工商联各处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省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