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召开第十次主任(扩大)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2-07 14:12:44)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月27日,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第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民盟省委社法委主任武秀峰主持,18位副主任及部分委员、盟省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武秀峰总结了2020年社法委各项工作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2020年,社法委稳步推进组织建设,推荐唐应欣、倪云、李祝辉、邓再勇4位委员担任副主任委员并新增委员18人,截止2020年底,社法委共有委员178人;社法委委员积极参与课题调研,2020年参与的调研课题达10余个;社法委社情信息报送成绩继续位列各专委会第一;社法委积极组织、参与筹备2020民盟法治论坛,获得广泛好评;召开了立法建议座谈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促进法(草案)》展开讨论并向全国人大相关部门提交了建议,并且在新津、宜宾、都江堰等地开展了3次《民法典》宣讲工作。

武秀峰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察觉到工作的不足。一是委员活力不足,存在着部分委员不积极、不履职的现象;二是社法委报送社情信息数量可观,但是采纳情况不理想,这也是今后要着重改进的方面。2021年,社法委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活动;二是要调整社法委队伍结构,提升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提高社法委“整体战斗力”。

参会委员总结了自己在2020年工作中的不足,对2021年调研课题和调研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法治宣讲、立法建议座谈会等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会议明确以下两项工作任务:一是在近期开展《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建议座谈会;二是继续开展法治巡讲活动,并落实相关人员做好准备工作。

(民盟省委社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