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结果揭晓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2-09 14:48: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川渝两地职业院校和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成效明显。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重庆市中华职教社和四川省中华职教社在两地教育、人社部门支持下,共同开展的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结果揭晓。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各职业院校报名推荐,通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川渝两地优秀学校奖20所、杰出校长奖13名、杰出教师奖44名、优秀理论研究奖5名,优秀校企合作奖5个,优秀培训机构奖4个、杰出贡献奖2名。

通过评选表彰活动,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再立新功。希望川渝两地广大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凝心聚力,勇于奉献,不断继承和发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不断开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经国务院组织的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保留的全国性奖项,是我国职业教育战线的唯一奖项和最高奖项,受到职业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今年,中华职教社将开展第七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活动。按照《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开展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预通知》规定,凡获得今年省级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单位和个人,在参评全国同类型奖项时加2分。在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川渝中华职教社将会同当地教育、人社部门共同组织两地职教院校及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第七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评选活动,力争取得好成绩。

附件: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