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我省两位职教人士受聘中华职教社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专委会委员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7-21 11:28:57)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7月16-17日,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第十一次学术年会”在上海举办。会议以“党的领导与百年中国职业教育”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教社理事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弘扬职教百年传统 奋力书写职业教育新篇章》的主旨讲话。郝明金指出,中华职教社在救亡图存的艰辛求索中创立、在服务中国革命的洗礼中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中不断创新、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蓬勃发展、在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中完成飞跃。从党发展职业教育的百年历程中看到,职业教育深深熔铸在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历程之中。他强调,在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深入挖掘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加快构建新时代特色职业教育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上,郝明金等同志为中华职业教育社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我省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包国容、四川时代专修学校校长向元钧受聘担任委员。近年来,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大力推行校企“双主体”办学,积极开展共管运行、共建专业群、引入职业标准等改革探索,取得显著成效;四川时代专修学院积极搭建论坛、杂志、论文集、媒体等职教交流、借鉴平台,注重加强产教融合政策理论研究。受聘校长一致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职教情怀,在中华职教社搭建的专委会平台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教育事业,为助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四川省中华职教社将深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领导下职教事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黄炎培职教思想,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联系服务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中更好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职教力量。

(四川省中华职教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