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7-27 20:18:57)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7月27日,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主持会议并讲话,赵振铣、彭学松、姚其清、刘旭光、吴皓等23位常委出席会议。

赵振铣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指出“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一项伟大的政治创造,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和制度优势,未来多党合作的舞台必将更加广阔。

赵振铣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深入学习民盟历史、回顾党盟合作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二是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抓好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各级组织的主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有前瞻性眼光,及早谋划制定组织发展规划,为后备干部梯队培养搭平台、架梯子、给舞台,亲自推动、发展高层次人才加入民盟。三是凝心聚力抓好重点工作,大力提升履职成效。要注重发挥智力优势、整合盟内外优质资源,及时整理转化成果,向民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报送确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皓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四川民盟的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州)民盟组织和直属巴中总支的换届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任命勾永阶同志为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不是民盟省委常委的市(州)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民盟省委机关副秘书长、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列席会议。

(赵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