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举办骨干党员阿坝、广安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04 18:41:5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全省骨干党员能力素质,宣传贯彻省委第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10月17日-29日期间,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分别在阿坝长征干部管理学院和小平干部管理学院举办了2期全省骨干党员培训班。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和来自全省各基层组织推荐的120名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着眼全省致公事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四史”、多党合作史和致公党党史学习教育,增进政治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将课堂讲授与现场体验相结合,通过车载教学、党史微课堂、激情教学等形式,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交流分享了各行各业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参政议政心得体会,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收到培训实效。

阿坝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汶川漩口中学遗址、马尔康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若尔盖巴西会议遗址、松潘县红军长征纪念碑园等地参观学习,徒步穿越了高海拔的红原县日干乔大沼泽草地,通过近距离了解和感受红军百折不挠的长征历史,亲眼目睹川西北解放前后、5.12地震前后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重新认识到信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和集体的力量,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

广安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重点参观了小平故居陈列馆、展览馆,重走广安华蓥山游击小道,并赴重庆参观了重庆红岩联线-周公馆和素有“民主之家”美誉的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深刻领导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协商制度,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进一步坚定各民主党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与执政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致力为公,实现自身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培训与促进工作发展相结合,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办法举措,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国家繁荣昌盛、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不懈贡献致公力量。

(何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