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2-08 09:24:01)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2月6日至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决议》,并表彰先进。

会议指出,2021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不断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围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课题持续发力,推出了一系列建言资政新成果,在全国两会、省两会上提交提案、议案、建议180余篇;推进实施“九地合作”,全年实施项目26个,协助落实项目资金1639万元,开展咨询活动31次,举办讲座培训32场次、培训人员1.16万人次,捐资捐物价值145万元,不断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

会议对2022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念增进共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结合换届深化政治交接,确保换届圆满成功;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民主监督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健全履职工作机制,以高水平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王 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