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2021年“董妈妈助学金”发放仪式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2-08 14:49:1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7日,经省台联引荐,2021年“董妈妈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向该校20名贫困本科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南充市副市长欧阳梅出席并致辞,省台联副会长彭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明等出席捐赠仪式。

董淑贞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们战胜困难、立志成才。她说,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她今天的成功,希望受助学生要有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用实际行动努力改变自身命运,报效祖国。

文甦充分肯定了董淑贞女士的爱国情怀和慈善义举。希望受助学生向“董妈妈”学习,强根固魂、感恩奋进、筑梦前行,传承优良传统、传播中华文化,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树牢工匠精神,将个人抱负融入国家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欧阳梅由衷感谢董淑贞女士及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对南充人民、南充学子的深厚情谊,真诚期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以董淑贞女士为榜样关心关爱困难群体,衷心祝愿获得资助的同学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努力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董淑贞女士系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全国台联特邀理事、四川台联海外顾问、四川海外联谊会(和统会)副会长、上海彪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董淑贞女士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交流,服务祖(籍)国建设发展,尤其热衷慈善公益事业,关怀帮助贫困老人,积极开展捐资助学,被称为“慈善大使董妈妈”。2012年,在四川省台联的联系下,董淑贞女士将爱心播撒到了四川,先后在凉山州、甘孜州资助了近400名中小学生,2018年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捐赠协议,设立500万元慈善永续基金,永续收益全部捐赠给学校及民族地区的贫困学生。

(港澳台处、省台联、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